欢迎来到 军地医学人才教育中心  今天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项目
2015年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公布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数:3851 作者:军教中心 来源:成人教育委员会秘书处
0

 科学技术奖是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大奖,已向国家科技部科技奖励办公室报备登记。2015年度颁发的科技奖得到了来自科技部、国资委行业局、全国工经联、协会领导及深圳大富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来自全国医药教育领域专家教授的支持。去年,我们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协会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了首届科技创新奖的评审和颁奖活动。今年,我会设立了三个奖项,即科技创新奖、教育创新奖和教育科技突出贡献奖(后者今年空缺)。

截止九月底,本年度科技奖共收到有效材料33份,在申报的科技成果中,很多都是著名专家教授,甚至是相关学科的领军人物,所以这次科技奖的水平很高,含金量很足,这充分说明我国医药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也证明了我会科技奖的设立在医药教育领域具有广泛的基础性和代表性。

本次科学技术奖的评选共经历了形式审查、函审和答辩三个阶段,评审专家主要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库中选出。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评审委员会通过、推荐和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网站公示后,并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评审指导委员会审核同意,在科技创新奖和教育创新奖项下共有十项课题(计十三家单位、七十三位专家学者)获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15年科技奖。取得2015年科技奖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将分别获得(税前)2万元、1万元、0.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一.科技创新奖(共计九项)

一等奖(两项):

1.《3D微孔金属打印及数字化设计技术在复杂骨科疾病个体化治疗的应用》(吉林大学王金成、秦彦国等)       

 2.《全流程数字化药事管理信息平台的构建》(302医院赵庆国、吴荣荣等)       

二等奖(三项):

1.《基于“魏氏伤科”秘方治疗骨折及骨关节炎的机制及制剂的应用研究》(海军411医院卞俊、季玉峰等)

2.《天元针灸针刺镇痛技术科学性的理论探讨与临床研究》(解放军302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李建宇、赵志梅等)       

 3.《非创伤性股骨头坏死植骨修复保髋带塌陷生存临床及基因研究》(临沂市人民医院、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韦标方、陈晓等)        

三等奖 ( 四项)

1.《C0p9信号复合体在乳腺癌的肿瘤形成中作用的研究》( 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陈波、张磊等)        

2.《乳腔镜在乳腺癌手术中的应用》(潍坊市中医药李国楼、马晓东等)       

3.《P53功能性表达调节三阴性乳腺癌TKI耐药的应用研究》(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于志勇、刘波等)

4.《跟骨外翻与足拇外翻畸形相关性的实验研究》(大连市中心医院孙焕伟、钟怡鸣等)

二.教育创新奖(共计1项,为二等奖)

该二等奖项目名称:

《以在线课程建设与信息化教学策略推动药学专业生物类课程教学改革 》(江苏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李艳萍、顾明冬等)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九日